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29 04:30:00
日報

從周柏豪看政治轉軚的成本

分享:

日前,由「大公文匯集團」高層持股的網媒《點新聞》發布了藝人陳百祥訪問周柏豪,後者大講其愛國心態,在此之前的12月17日,周已在「臉書」留言說﹕「不得不心存感激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活在一個為抗疫上下一心的國家,在庇蔭下令我與家人過上健康和順的日子」。

由於周在這之前,一直被視為支持港獨的中堅分子,和何韻詩、王宗堯、杜汶澤合稱「四大獨王」。因此,他發表了以上的意見,被視為「變節」,黃色陣營對他的所為大張鞭撻,非但其原有151萬個followers的IG粉絲下跌了,私人社交帳戶遭到圍攻,其品牌XPX都受牽連,網民留言說:「藍店,唔幫襯」、「周先生良心經已潰爛,所出之產品猶如他本人一樣,虛有其表,實為垃圾」、「啱㗎,你啲衫design都係啱大陸人着,香港人着唔出嗰種X味」。

另一方面,藍絲也不接受他的「投誠」,不斷的翻其舊帳:2010年,「五區公投」時,他唱林夕填詞的《走狗》刻薄地諷刺建制派,2014年周與黃之鋒合照,佔中金鐘清場的那一晚,他在網上發帖表示「這只是個開始」;2019年6月16日,有反修例示威者在金鐘太古廣場平台掛起反修例橫額後墮下不治,他在IG貼出一張全黑圖像,寫道﹕「Thank you and RIP.」。7月2日,他呼籲「記得登記做選民,最後今天」,黑暴時,網民還不時鋪上他黑衫黑褲現身街頭的照片……

周柏豪的例子,告訴我們,在今日撕裂的香港,靠錯邊後,想要轉投,重新站隊,非但吃力不討好,反而連基本盤都失去了。如果「放生」周柏豪,那麼,「正藍營」的鍾鎮濤、楊千嬅、楊明、馬蹄露等,情何以堪呢? 

周柏豪最大的問題,在於狡辯,堅決不認自己的黃絲身份,罔顧了自己有大量證據已被公開了,洗也洗不脫。實則上,只要他「坦白從寬」,承認過錯,戴罪立功,持續地用最狠辣的言辭去反咬黃營,也不無翻盤的可能性。不過,他原有的151萬粉絲,相信連一半也保不住,這是很高的成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