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07 10:00:14

感恩節銷售弱 減息機會增

分享:
感恩節銷售弱 減息機會增

萬事達卡的Spendingpulse報告透露,不包括汽車銷售的黑色星期五零售銷售額,按年僅增2.5%。(資料圖片)

感恩節銷售是美國翌年經濟重要指標,萬事達卡的Spendingpulse報告透露,不包括汽車銷售的黑色星期五零售銷售額,按年僅增2.5%,該數據未經通脹因素調整。美國最新通脹是3.2%,今次銷售增長連通脹也不如,成績不理想,筆者預期美國明年經濟不佳,減息或會提早,反而有利全球樓股投資市場。

感恩節銷售成績好壞,反映明年經濟情況。今年表現呆滯,預計明年美國經濟亦不會出色。市場預期美元利率期貨在5月或6月開始減息,但感恩節銷售增長連3.2%的通脹也跑不贏,顯示美國民眾消費力薄弱,明年經濟不能看好。

聯儲局聯邦基金利率高達5.255.5厘,要刺激美國經濟唯有大手減息,或會對美國以至全球樓市股市有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