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9 04:28:31
日報

感謝讀者提出促進旅遊業建議

分享:
香港 旅客

香港要吸引高端旅客,需要具新意的建議。(資料圖片)

日前,我在本欄指出,政府搞的「夜繽紛」項目太過低檔,不外是廟街戳魚蛋,重開大笪地之類的「降維」玩意,旺丁不旺財。果然,在除夕的煙花匯演,大量內地遊客來港看煙花後,不消費不過夜不住酒店,堵在車站,因沒準備交通配套而慘慘露宿一晚,港府還淪為被罵對象,可謂是吃力不討好,賠了夫人又折兵。

有讀者留言,提出了好些建議,不乏異想天開,但至少有點新意,兼且目的是吸引高端遊客,方向是正確的。

第一,大型麻雀博覽館。(按:其實很多根本不用開博覽館,很多內地人是來香港打麻雀,都是高端大客。)查現時麻雀館已沒人打傳統廣東麻雀,全都是打內地碰槓牌,已證明了市場所繫。政府所需要的,只是把麻雀館的營業時間變成通宵,已可吸引內地高端客留港「宿一宵」。理論上,酒店也可經營麻雀館,好像澳門的酒店經營賭場。

還有一個貼士,就是日本嚴禁賭錢,包括打麻雀在內。旅行團可以搞日本客來香港打麻雀館,不過當然要另開日本牌枱。

第二,大型狂歡飲酒水煙中心。蘭桂坊已經是,不用另開。

第三,聯合國婚姻介紹所。香港沒這條件,人們只會去易結易離的地方去結婚,如拉斯維加斯,馬爾代夫,不會來香港。

第四,垃圾大學辦古靈精怪的科目博士學位。香港的大學數量不夠多,台灣反而更適合。不過,我一直說要搞culinary science的學位課程,應可吸引中外學生來就讀。

第五,醫院聯合美容院搞整容業再搞個比賽。其實內地很多富人來香港就醫,但香港醫生不足,得引入外地醫生(只在政府醫院任職)才可以。

第六,流浮山蠔場對住前海位置加設遊艇碼頭。遊艇會是大生意,但香港遊艇位不足,純粹是因為既得利益者阻住地球轉。香港飆車難、玩船難、私人飛機難,豪宅貴,所以富人愈來愈不想住香港。

第七,電視台選美要美貌與鹹濕並重。咁又唔好搞到咁cheap。不過以前香港小姐是選親善大使,嫁入豪門,但現在卻是選出藝員,連環球小姐也不參加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