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7 08:50:41

抓緊樓市復甦脈搏

分享:
抓緊樓市復甦脈搏

全面撤辣配以金管局使出「救市組合連技」,大招放畢後,樓市氣氛應聲反彈。(資料圖片)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全面撤辣,配以金管局使出「救市組合連技」,大招放畢後,樓市氣氛應聲反彈。短短一星期,一二手物業交投量重現倍數增長,用家、投資者紛紛出籠,甚至乎燃起絕跡多年的「摸貨」苗頭,一瞬間就掃清籠罩多時的霉氣,樓市彷彿迎來萬象更新的春雨。

適逢政府銳意救市救經濟救財赤,作為準買家,姑勿論「寧買當頭起」是否正確, 至少現在入市的時機怎樣計也較撤辣前更好。「三撤」加上按揭成數上限調整和暫停壓測要求,固然有效降低入市成本及難度,還原基本步下,不論專才首置、本地客換樓、購入第二套房、長短線投資也好,統統受惠。

而且,政策鬆綁後為樓市注入數萬伙即時供應,積存一手貨尾亦超過2萬伙,年內落成量又超過2萬伙,就算短期入市需求急升,相信也不及供應量增幅大,而且吸納需時,價格仍會於有利區間橫行一段短時間。既然選擇比之前多,入價仍然可以做得靚,首期及稅務成本卻較以往低,怎麼看都不失為入市良機。唯獨仍需留意息口尚未由高位回落,但預期不遠矣。

此刻的「買家市」又是否完全不利業主呢?也不盡是。撤辣同時為一衆業主鬆綁, 提高物業流通及套現彈性。雖然價格調整短期內仍然進行中,無疑物業難以用靚價賣出,但至少比完全綁死更具靈活度,換樓也好、套現或重整資產比例也好,都比撤辣前更好掌控,公司客都相對較易賣出物業。而二手業主當前難免需與新盤市場競爭,但預期經過一輪消化後,此消彼長,下半年樓市或能重拾溫和升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