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4 04:29:50
日報

投身ESG 錢途無限

分享:
香港 國際金融中心

ESG於香港愈趨受重視,也成為不少港人評估企業表現的指標之一。(資料圖片)

ESG成為近年各國熱門議題,討論度及熱搜度也非常高,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當然也走在這股潮流之尖端,不少機構都紛紛舉辦各種各樣ESG相關的論壇、研討會等,分享ESG信息。

早前,有國際機構調查顯示,香港人對ESG的關注度以及認為自己對ESG的了解程度均高於全球平均水平,足見ESG已成為本港舉足輕重的課題之一。

有關機構每年挑選全球12個國家和地區,訪問超過1.2萬名受訪者,評估他們對ESG議題的了解與認知,香港於今年便首次成為受訪地區之一。調查報告顯示,25%香港受訪者表示ESG為他們關注的議題,遠高於全球的15%。認為自己對企業的ESG措施和表現有深入了解的,更高達51%,較全球的41%為高。

除了認知程度高,調查發現香港的受訪者亦比其他地區懂得以實際行動影響企業,例如主動減持ESG表現欠佳企業的股權,甚至抵制其產品或服務。

Ad Block

由此可見,ESG於香港愈趨受重視,也成為不少港人評估企業表現的指標之一,市場自然對相關人才求賢若渴。於上月剛公布的「銀行業人才培訓和發展調查2022」中發現,85%的受訪者稱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技能出現人才缺口,可見銀行業對ESG相關人才的需求不斷上升,如何招攬相關人才成為行業面對的難題之一,相信未來需要投放更多資源培育及發掘這方面的「新血」。

Ad Block

同時,最新一份的《施政報告》中亦強調「搶人才」,招攬ESG專才當然也榜上有名,於香港人才清單的13項專業中便涵蓋「資深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相關財經專才」,加上隨著國家與香港分別訂下爭取在2060年前和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香港和區內的金融服務業料將湧現更多與ESG相關的商機,故對ESG財經人才的需求預料會有加無減。除了政府外,近年不少企業也陸續開展ESG之路,同樣需要搶人才,相信前景定必不俗,年輕人不妨把握ESG機遇,趁此勢頭考慮一下向這方面多多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