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6-05-09 06:00:00

揚宇科技的嚴玉麟家族

分享:
鴻海精密(圖)為時捷第二大股東。(資料圖片)

鴻海精密(圖)為時捷第二大股東。(資料圖片)

「揚宇科技」(8113)是由一位朋友提供的,在這之前,坦白說,我沒有為意過這股票。這位朋友曾經是專業莊家,賺到了很多錢之後,退下火線,變成為職業炒家,整天研究股票,高沽低揸,供股照跟,自然也是我的一位非常重要的線人。

「揚宇科技」是從主板的「時捷集團」(1184)分拆出來的。「時捷集團」的大股東是嚴玉麟,是一位發跡多年的社會賢達,自己是太平紳士,多項公職,如電子業商會司庫和上海市政協等等,家族先後擁有彩虹世家、運動世家、彩虹鑽石、電子精英、電子福星、電子群英、電子福音、電子精伶和電子福將等等馬匹。

他的女兒嚴紀雯在社交場合非常活躍,和文詠珊、何猷君及何超蓮等都相熟,也是前豐大班柯清輝的契女,男朋友是顧紀筠兒子陳浚霆,即是參加過超級巨聲的那一位。

至於嚴玉麟,關係網更加是非同小可,「鴻海精密工業」是「時捷集團」的第二大股東,佔了19.86%,也即是間接持有了「揚宇科技」。嚴玉麟反過來也是「鴻海」的獨立非執董,由此可以見得,他與郭台銘的關係不淺。

說回「揚宇科技」,它是專業代理半導體元器件及顯示幕,為客戶作出產品設計,包括多媒體播放機、車載多媒體播放系統、機頂盒、電視盒、3G平板電腦、學習機、數碼相機、運動相機、行車紀錄儀、航拍相機及穿戴式設備等。至於這股票,則是在本年初在「時捷集團」分拆出來,雖然是分拆出來,但也有集資,配售了1.5億股,價格是0.31元,即是集資4,650萬元。

Ad Block

一般來說,分拆上市的股票,比其他的新股特別當炒,不過,此股並非介紹上市,而是有集資,因此,它就難逃創業板上市新股的宿命:高高的炒上,上市當日最高見3.35元,在它跌至0.31元的招股價,便又彈升上去,在上周五的收市價是0.47元,已經顯著回升了,但距離最高位,也已經下跌了86%。

炒子公司不炒母公司,或者是分拆上市的公司必有一炒,又或者是賣殼,這是85%準確率的股市真理,不過,問題在於時間值:這動作究竟是半年後、一年後,抑或是3年後、5年後才去做,那就要看其他的配合條件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