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7 15:32:34

新盤定價吸引 料一手市場持續熾熱

分享:
新盤定價吸引 料一手市場持續熾熱

面對大量競爭,新盤定價仍然審慎,加上銀行減息在即,相信未來新盤仍然熾熱。(資料圖片)

撤辣過後整體樓市交投顯著放緩,但隨著二手市場上筍盤已「賣少見少」,個別二手屋苑的呎價確實已有所回升,成交量亦會因應「筍盤減少」而回落。無可否認,撤辣對二手市場帶來的煙花效應將逐步過去,近日二手市場的熾熱氣氛確實已有所回落,同時間撤辣對一手新盤市場的煙花效應卻較為持續,新盤攻勢一浪接一浪,令近月新盤市場氣氛持續熾熱,今個月新盤銷售更有力挑戰4,000伙,自2013年4月一手新例實施以來的超越十年新高。

 樓市撤辣後新盤銷售加快,即使近日的平均每日的新盤銷售,由撤辣初期平均每日售出逾100伙新盤,稍稍回落至近日平均每日售出約70至80伙新盤單位,盡管如此,撤辣後整體新盤市場仍然維持平均每日售出約100伙單位,如果比對於三、四年前疫情的高峰期,當時在「零推盤」的情況下,曾多次出現新盤市場全日「零成交」,整個月市場僅售出約100多伙新盤單位,當然大家關心是目前新盤熾熱氣氛是否仍會持續。

新盤市場持續熾熱,最重要是新盤定價仍然吸引,相信大家亦明白,隨著過去一年樓價持續整固,加上新盤銷售長期處於低水平,總體新盤貨尾量持續創新高,發展商為求清貨,不少新盤定價已較高峰期有顯著的回落,無可否認個別新盤的定價已較高峰期大幅回落三至四成,有新盤最新一期的定價是項目自8年前推售之來,定價最低的一期,新盤定價吸引,自然吸引不少用家以至個別投資客、內地買家亦會趁低入市,加上撤辣後「西餅客」、「飲茶客」亦重投市場。

Ad Block

 總括而言,即使在撇辣後的一個月,新盤銷售大幅回盤,但由於市場上累計的新盤餘貨仍然維持於2萬伙以上水平,加上今、明兩年的新盤落成的高峰期,平均每年將有多達2萬伙的新盤入伙,按政府的估算未來三、四年市場潛在私人住宅供應達10萬伙以上,面對大量競爭,新盤定價仍然審慎,加上銀行減息在即,相信未來新盤仍然熾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