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3-01 11:00:55

新西蘭及澳洲貨幣政策

分享:
新西蘭及澳洲貨幣政策

新西蘭央行如預期將政策利率維持在5.5厘不變。新西蘭元當日暴跌超過1.1%。(資料圖片)

新西蘭央行如預期將政策利率維持在5.5厘不變。央行表示,利率需要持續一段時間內保持在限制性水平。但通脹前景面臨的風險,比去年11月會議時更加平衡,當時央行維持鷹派傾向。新的預測顯示峰值利率、通脹和增長預測略有下降。市場排除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新西蘭元當日暴跌超過1.1%。下一次會議要等到410日,紐元/美元強勁支撐位在0.6071附近。現在最早在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澳洲1月份通脹率意外下滑,仍處於兩年低點3.4%,低於3.6%普遍預期。隨著零售銷售疲軟,現在很有可能看到澳洲央行夏季首次降息的可能性急劇上升。交易員的反應是澳元/美元下跌,周期低點位於0.6442

貨幣市場現在或多或少與美國聯儲局今年降息的觀點一致。掉期定價預計到年底將降息3次左右,每次幅度為25個基點。此次重大重新定價約為年初預測的一半。儘管如此,美國數據卻更加複雜,美國GDP略有下調(仍為3.2%),耐用品數據低於預期。後者是企業資本支出的一個不錯的指標,並反映在GDP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