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10-04 14:00:00

新西蘭今議息 預計利率維持不變

分享:
新西蘭今議息 預計利率維持不變

新西蘭央行今日議息,預期維持利率在5.5厘不變。(資料圖片)

最近幾個月,內地市場出現疲軟跡象,而內地是新西蘭許多主要出口和進口關鍵市場。儘管全球經濟增長強度對新西蘭央行對通脹估計影響不大,但該行可能會針對這些發展做出一些下行調整。最重要因素之一是,大幅下調大宗商品出口價格展望(例如牛奶、肉類、木材等)。這將意味著較差的貿易條件和較低的農業/企業收入。這可能是影響經濟和通脹前景的最大負面因素,對短期和中期前景都具有重要影響。

人口和勞動力增長一直穩健,並促進更強勁就業增長。為與新西蘭央行預計今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衰退相吻合,這些指標需要急劇下降。儘管總體CPI與預期相符,但非可交易商品通脹高於該行預期,這將引發對未來幾個季度價格壓力持續性質疑。價格壓力的廣泛性質應該會導致通脹前景在短期內出現上調,間接加深新西蘭將持續加息情緒。

目前新西蘭央行委員會成員建議該行於今日議息維持利率在5.5厘不變,並預計加息的全面影響尚未傳導至當地經濟層面。市場認為隨著通脹上行風險最近似乎更加明確,如央行仍預計明年晚些時候開始減息,則應儘早加息。

由於市場預計新西蘭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並開始提前預計經濟將面臨衰退風險,便判斷紐元將面臨下跌,並見持續做空紐元兌美元。從技術分析顯示,紐元兌美元已跌破0.5975關鍵支撐位,價格也進行N型下跌形態,而EMA89EMA144維持死叉,預計價格將持續下跌,並建議布局做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