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7 04:29:06
日報

旅遊業發展的啟示

分享:
旅遊業發展的啟示

習主席七一一行,不單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下了強心針,為新一屆特區政府指明方向,也為旅遊業發展帶來了啟示。

「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社會的長治久安是旅遊業的發展基石;民生改善是旅遊業發展的動力。佔中、黑暴帶給旅遊業的創傷仍在,重建「好客之都」形象,喜迎八方客,旅遊業才有發展的土壤。

「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建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均是旅遊業最能發揮的方面。新成立的文體旅局若能與各業界攜手推動三者深度融合,讓旅遊「走出去」和「引進來」,在新冠肺炎疫情消除後的新形勢下,講好香港「一國兩制」故事、中國故事,為香港旅遊業開闢新路徑。

主席乘坐高鐵「復興號」而來,即日來回往返,親自展示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便捷,更反映習主席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視。香港旅遊業的未來發展應主動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將服務對象從700多萬香港市民,拓展到大灣區8,000多萬居民,甚至全國人民,真正成為國際、國內雙循環的樞紐城市,迎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