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7-21 11:00:00

日本將議息 日圓是否續跌?

分享:
日本將議息 日圓是否續跌?

市場預期日本央行會在2023年才會脫離貨幣寬鬆政策。(資料圖片)

從過往的數據可顯示,在G7國家當中日本的貨幣是維持下跌趨勢,日圓在短期內非常難以轉變趨勢,大部分原因在於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聲稱會維持負利率與貨幣寬鬆政策,便判斷這周日本議息將保持不變,日圓持續貶值。此外,日本還會持續積極購債來保持收益率曲線控制(YCC),亦會造成日圓跌勢。目前日本的核心通脹年率達至2%以上,開始影響日本企業與消費情緒,但基於平均時薪還保持低位,便判斷日本央行會維持負利率。市場預期日本央行會在2023年才會脫離貨幣寬鬆政策,因此,短期內日圓難以改變下跌趨勢。 

基於日本會維持負利率,預期日圓將持續貶值,而美國已經進入加息周期,導致美日兩國利差繼續利於美元,帶動美元兌日圓持續上漲走勢。從技術分析的來看,美元兌日圓已持續突破關鍵阻力位,而EMA(平均線)也顯示出上漲趨勢維持強勢。因此,持續看好美元兌日圓的上漲,可關注137.75的價位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