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06 04:30:29
日報

最「熱」的投資

分享:
最「熱」的投資

香港天文台報告,本周一早上最低氣溫為攝氏16.4度,創1917年以來5月份最低溫度紀錄,相信大家當天早上出門都已多穿一件外套。

相反,印度今年卻提早在3、4月受到熱浪侵襲,錄得自1901年以來最熱的3月,而北部和中部地區於4月的平均氣溫,更創122年來新高,分別達到攝氏35.9度與37.8度,部分省分學校需要停課、農作物受損,熱浪更大增能源供應壓力。

氣候變化是現今人類最急切面對的問題之一,各國再不能拖延相關的補救措施。對於投資者來說,隨著世界各地投資者近年開始關注ESG投資,應對氣候變化已成為一個重要投資指標。

根據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的一項調查數據指出,目前香港的投資者對ESG的認識和經驗仍然處於相對較低水平,如果投資者對產品有更深認識,就會對ESG投資有更濃厚興趣。例如近日政府推出綠色債券,首日認購情況熱烈,此有賴政府和各大證券商大力宣傳,加大了市民對綠色債券的了解。

除了綠色債券外,如果投資者想接觸ESG相關投資,市面上已經有一些相關的ETF和基金可供選擇,相信這類投資的表現和趨勢將愈來愈備受注目。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