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4 04:30:11
日報

有心有火的女飛魚

分享:
香港女飛魚

鍾慧敏(左二)、鄭莉梅(左三)、歐鎧淳(右二)及出席嘉賓合照。

歐鎧淳、鄭莉梅是香港「女飛魚」;在剛過去的杭州亞運為港隊贏得4x100米自由泳接力賽銅牌。在電視機前見到其充滿力量的泳姿,令人讚歎。上星期我有幸與兩位女神級泳手同場,近距離目睹她們靜態美感;當然大家不在泳池相見,而是在「第16屆社企民間高峰會」的現場。

一連三天的「社企民間高峰會」,由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辦,11月初假會展舉行,規模龐大,是推動ESG中的重要平台。本屆主題是「跨界創新 福祉永續」,強調社會、經濟和環境因素相互聯繫,對提升人們生活品質至關重要,新冠肺炎疫情更揭示建立幸福社會的迫切性。

這社企界盛事匯集民、商、官、學及其他不同界別人士,探討及推動可持續福祉,聚焦「社會共融、營商為善、環境永續」等議題。華懋集團對此大力支持,不但贊助活動,CEO蔡宏興更在主題演講暨專題研討環節分享如何與各持份者「共譜福祉藍圖」。

Ad Block

我很高興參與其中,與不少社企交流並細聽其理念和努力。最令我動容是歐鎧淳、鄭莉梅及另一港隊女將楊珍美一起成立關注身心靈平台––Mind the Waves,組織旨在加強年輕人心理健康,令人關注這議題並去掉負面標籤,希望新世代可在一個更健康和安全的心理環境下成長生活。

會上歐鎧淳、鄭莉梅分享如何透過podcasts在社交平台與青少年互動分享在學業上、訓練和比賽時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和壓力,及她倆處理壓力方法和小貼士。她們更邀請早前出戰杭州亞運的其他港隊成員分享各自故事;市民反應亦十分正面。

在香港,經營社企並不容易。喜見這幾位運動員有如此廣闊胸襟,艱苦訓練之餘亦關心其他有需要的人;她們不但為港爭光,還有一顆赤子之心。希望這團火會繼續燃燒,以生命影響生命。在高峰會上得知愈來愈多年輕人以不同形式參與社企服務,為港永續福祉努力,令我感動不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