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1 16:02:26

樓價8連跌 撤辣助樓市走出隧道盡頭

分享:
樓價8連跌 撤辣助樓市走出隧道盡頭

按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整體樓價指數已連跌8個月,是近20年樓市最長跌浪。(資料圖片)

龍年伊始,萬象更新,傳統上,龍是力量和權力的吉祥象徵,正所謂「行運一條龍」,龍總是與好運、智慧、成功聯繫在一起,在此祝願各位龍轉乾坤,今年樓市、股市成功扭轉局面,往好的方向前進,更祝願大家魚躍龍門。今年新盤銷售、整體一、二手成交量均可以重新比喻登上高位,整體樓市龍騰虎躍、威武雄壯,生氣勃勃。

無可否認,目前樓市已跌至深谷,過去一年的低成交量,反映業主對後市前景失去信心,買家入市意慾有限,加上整體樓價持續回落,不少業主更無可奈何地蝕讓離場。部分業主蝕讓幅度更高達三至四成,反映目前樓市已進入看不見盡頭的隧道,產生「隧道效應」,看不見跌市盡頭,業主自然寧願早日「止蝕離場」,現在最重要就是讓業主看得見未來,讓漫長的隧道「漸露曙光」。

我們希望龍年樓市「創新,突破」,因為按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整體樓價指數已經連跌8個月,按數字而言是近20年樓市最長跌浪,因為無論是2003年的沙士、2008年的金融海嘯,2016年的環球股災,以至2019年社運,樓價最長跌浪往往連跌半年就可以止跌回穩。但目前樓市已並非短暫波動的上落市,而是看不見盡頭的最長跌市,去年12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已經是自2017年以來的7年新低,換言之近7年入市買家均需要蝕讓,與2021年的樓市高位比對,樓價累計跌幅已接近22%,個別跌價幅度是高達三至四成。

Ad Block

相信大家亦明白,假若整體樓價持續回落,令經濟風險陷入惡性循環,現今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拼經濟、惠民生」,其中一個關鍵就是盡快全面「撤辣」,令樓市早日復常,讓準買家重拾入市意慾,樓市全面「撤辣」刻不容緩,愈早「撤辣」對香港經濟愈有利,再者目前樓市所面對是供應持續增加,持續「供過於求」發展商自然需要減價沽貨,如果樓市需求萎縮,購買力疲弱,只會令到信心疲弱的樓市雪上加霜,更一步衝擊香港經濟復甦步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