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07 04:30:00
日報

殺估值

分享:

上周美股極波動,但有賴於巨頭權重股支撐,三大指數表現最差的納指一周累跌逾2%,但恐慌指數VIX漲25%,軟件即服務板塊更是屍骸遍野,跌逾兩成股票不計其數。Docusign業績後,股價大瀉逾四成!其季績勝預期,即使盈利指引略低預期,也不至於股價如此重創。此股反映上周市場殺估值慘況。繼今年2月底、3月初暴跌後,增長股再迎來新一輪殺估值壓力,導火線始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於金融委員會會議上一番講話。鮑威爾對收緊貨幣政策態度突然異常強硬,除表示會放棄通脹「暫時」論調,還表明縮減買債可能較原訂計劃早幾個月完成。

一直對通脹及貨幣政策處理不慍不火的鮑威爾如此轉軚,市場恐當局將提前加息,並對風險資產進行重新訂價,增長股再因殺估值而慘遭拋售。目前最擔心是2018年式跌市又再重來。當年2月接替任期屆滿的耶倫,鮑威爾展開一年加息四次任務。因加息太快,令當年10月美股開始調整,一路至12月24日才跌定,期間標指累瀉近兩成。現時標指由高位計僅回落4%,倘鮑威爾最新講話代表當局誤判通脹形勢,並一如當年般急進地追加加息,那麼美股殺估值現象將續進行。

作者為FSM(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殺估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