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8 04:29:15
日報

港樓是升是跌

分享:
港樓是升是跌

早前跟本報創辦人施永青錄製財經節目,他表示若非本地供應嚴重不足,以現時本地及環球經濟狀況,港樓應已下跌,並指出新政府在房屋政策上或須小心行事。施生疑似「睇淡」樓市,引來不少網民議論,但若了解當前情況,看淡確實不足為奇。

短期而言,香港必會跟隨美國把利息調升,幅度更可能超出預期,即使步伐不快,若經濟未有顯著增長,相同收入下供樓支出增加,肯定會對本已高企的樓價構成壓力。 

最重的經濟方面,主導香港發展的國內,今年保5.5%也有難度。從近期推出眾多刺激政策可反映情況頗不樂觀;而香港在國際上的主要經貿夥伴,美國和歐洲,正受困於加息及潛在滯脹風險,經濟環境更為惡劣。香港在此客觀情況下,經濟難獨善其身。 

長遠看,中美近日因各自問題,在貿易上的爭拗雖有所減低,但彼此的惡性競爭是長期的,作為雙方經貿橋樑的香港,中介角色愈來愈不討好。  

根據上述三點,本地樓市的面對的困難確實不少,投資者入市要量力而為。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