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8 04:30:15
日報

港股「七」翻身 望基金粉飾櫥窗?

分享:
恒生指數

恒生指數連跌5日後反彈,期指結算前料再跌空間有限。(資料圖片)

人民幣匯價創近7個月低位之際,端午假期後港股再捱沽,恒生指數及恒生科技指數均連跌5日,恒指一萬九關不保,一度低見18,767點。

過去周末發生俄羅斯內亂,地緣政治的不明朗因素,影響了投資者入市意欲,同時美股亦結束多個星期的升勢。

Ad Block

外圍方面,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及多國央行行長會參與本周舉行的歐洲央行論壇,本周五更會公布5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市場繼續關注各國央行對於利率及經濟前景的看法。

五窮六絕七翻身之說,相信股民都會聽過。但今年港股卻是先高而後低的形態,中美兩大經濟體數據好壞參半,增加了全球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令港股上升動力不足。市場憧憬基金臨近半年結會粉飾櫥窗,但筆者認為基金並半年結非一朝一夕,投資者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大市反彈始終仍要依賴「北水流入」。

不過,雖然內地的救市措施「只聞樓梯響」,但筆者認為期指6月結算在即,再跌空間或有限,7月可能「翻身」,首選龍頭科技股博大市反彈。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