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2-21 14:00:26

澳元已突破區域阻力

分享:
澳元已突破區域阻力

澳元兌美元已進行N型上漲形態,價格也突破了0.65505阻力區域。(資料圖片)

談到澳洲貨幣政策決定時,澳洲央行成員們指出,理事會目標已取得進一步進展,但還需要取得更多進展,而且前景仍然不確定。澳洲通脹有所下降,但仍遠高於目標。 成員們指出,通脹放緩是由商品價格通脹疲軟推動,該組成部分任何進一步放緩都可能是溫和的。相比之下,服務價格通脹仍然高企,僅略有下降。另指雖然服務業通脹某些組成部分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對貨幣政策做出反應,但仍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反映了需求過剩。

目前消費增長依然疲軟,略弱於此前預期。消費支出放緩反映了高通脹及更高稅收和利息負擔,對實際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長帶來影響。由於通脹預期下降,實際家庭可支配收入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增長。儘管消費增長疲弱,但在經濟其他一些部分仍強勁增長支撐下,GDP 總體增長仍然溫和。儘管總體增長溫和,但成員們一致認為,相對於經濟的供應潛力,總需求仍然很高,從而產生了通脹壓力。

澳洲央行承認經濟前景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最重大風險是通脹或比預期更持久、生產率增長無法按預期恢復,以及消費疲軟程度比預測更為明顯。委員們又指,核心預測是通脹將在2025年恢復到2%至3%的目標範圍,並在2026年恢復到中點,隨著工作力供應增長超過就業增長,失業率將小幅上升,也間接將會讓通脹率逐漸的受到壓力。

由於各國經濟提振持續擴張,VIX指標顯示市場避險情緒逐漸降低,讓風險資產需求維持強勁,間接將提振對澳元上漲走勢。從技術分析顯示,澳元兌美元已進行N型上漲形態,價格也突破了0.65505阻力區域,EMA89與EMA144也進行金叉,預計短期內將持續進行上漲走勢,建議大家可關注在0.654的支撐區域,可開始布局做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