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11-15 14:00:00

美通脹再次走低 貴金屬或呈升勢

分享:
美通脹再次走低  貴金屬或呈升勢

美國10月通脹再次走低下,加深對美元下跌空間,判斷貴金屬產品黃金及白銀,將進行上漲趨勢。(資料圖片)

這周市場重點關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昨公布10CPI再次跌至3.2%,證明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開始有效降低消費能力,間接加深聯儲局結束加息階段,導致美匯指數進入下跌趨勢,相對黃金開始上漲近17美元,預計美元上漲空間將受限制。

此外,市場也關注英國CPI,英國上周公布國內生產總值雖然增長0.2%,但從更廣泛角度來看,截至今年9月三個月內GDP沒有增長。當中英國服務業產出增長0.2%,是GDP增長主要貢獻者,開始面臨下滑現象,並證明英國整體經濟體系開始面臨放緩,甚至不排除衰退風險。目前市場預計英國通脹率將持續下跌,大部分原因在於能源、核心商品和食品價格通脹下降,以及1月份之後服務業通脹有所下降,預計將在2025年才讓通脹率回到2%區域,就業需求開始步入放緩階段。總結來說,英倫銀行將維持高利率,並強調在短期內不會減息,儘管發布的預測顯示當地經濟在未來幾年正接近衰退和持平,讓英鎊持續受到提振。

最後要關注的是澳洲就業數據,上周澳洲央行聲稱雖然當地通脹已過了頂峰,但仍然偏高,而且比幾個月前預期更加持久。從數據顯示,雖然商品價格通脹進一步放緩,但許多服務價格仍在快速上漲,加上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戰爭,間接提高對能源價格,令通脹升溫。由於澳洲央行再次加息25基點,便判斷對就業會有較大影響,預計將再次走低,澳元或面臨下跌風險。

目前預計美匯指數上漲空間有限,由於市場預計聯儲局將暫停加息,近期經濟數據開始放緩,在通脹再次走低下,加深對美元下跌空間,判斷貴金屬產品黃金及白銀,將進行上漲趨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