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7-04 11:00:00

澳洲再次加息0.5厘?

分享:
澳洲再次加息0.5厘?

預期澳洲央行本月將再宣布加息0.5厘。(資料圖片)

上次澳洲央行議息後,加息0.5厘,利率由0.35厘,升至0.85厘,澳洲整體通脹維持上漲,但相比其他國家通脹相對低。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供應鏈中斷和烏克蘭戰爭,是通脹上升的主要原因。但國內因素也在發揮作用,一些行業的產能限制和勞動力市場緊張導致價格上漲壓力。今年早些時候的洪水,也影響一些價格。通脹預計將進一步上升,但將於明年回落至2%至3%的範圍內。目前各國央行正把供應鏈問題解決,當供應鏈開始穩定下,通脹也有望放緩。為了降溫目前的通脹情況,澳洲有較大機會率加息0.5厘來應付通脹。此外,宏觀經濟政策黃金支持增長,隨著商品價格的上漲也提高了國民的收入,澳洲貿易業逐漸的上漲。目前要擔憂的是,澳洲的家庭消費開始受壓,基於央行開始進行加息周期,便會對消費也開始受壓,可能會影響澳洲央行的加息的決定。

目前來看,各國央行會持續的加息,失業率會逐漸的上漲,並可能會引導消費情緒的下跌。但為了降溫通脹的上漲,預期澳洲央行本月將再宣布加息0.5厘,並對澳元提供短期的上漲。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