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11-08 14:00:00

澳洲央行再次加息25基點

分享:
澳洲央行再次加息25基點

澳元兌美元面臨強勢下跌至0.64196,也跌破了關鍵支撐區域,形成N型下跌形態。(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將現金利率目標提高25個基點,至4.35厘,雖然澳洲通脹已過頂峰,但仍然過高,而且比幾個月前預期更加持久。從數據顯示,雖然商品價格通脹進一步放緩,但許多服務價格仍繼續快速上漲,加上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戰爭間接提高能源價格,也提振通脹升溫。儘管預測通脹將繼續下降,但進展似乎慢於先前預期。目前預計CPI通脹率到明年底將達到3.5%左右,到2025年底將達到2%3%目標區間的頂部。

澳洲央行自8月會議以來,委員會收到有關通脹、勞動力市場、經濟活動和修訂後預測的最新資訊。這些資訊表明,通脹長期保持較高水平風險已經增加。儘管經濟正經歷一段低於趨勢增長時期,但今年上半年表現強於預期。基本通脹率高於8月份時預測,包括廣泛服務業、勞動力市場狀況有所緩解,但仍然緊張,全國各地房價持續上漲。與此同時,高通脹正在給人們實際收入帶來壓力,家庭消費增長疲軟,住宅投資也是如此。鑑於經濟增長預計將低於趨勢水平,就業增長預計將慢於勞動力增長,失業率預計將逐漸上升至4.5%左右。這一增幅比之前預測更為溫和。

前景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海外服務價格通脹持續存在,澳洲或出現同樣情況。在勞動力市場仍緊張下,貨幣政策效果滯後性及企業定價決策和工資將如何應對經濟增長放緩都存在不確定性。家庭消費前景依然不確定,許多家庭財務狀況受到擠壓,一些家庭則受益於房價上漲、大量儲蓄緩衝和更高利息收入。在全球範圍內,內地經濟前景和國外衝突的影響仍然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澳洲央行再次加息,對未來經濟體系有較大不確定性因素,預計將在短期內維持高利率,並加深經濟陷入衰退風險,導致澳元並面臨壓力。從技術分析顯示,澳元兌美元面臨強勢下跌至0.64196,也跌破了關鍵支撐區域,形成N下跌形態,預計價格將持續下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