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10-04 11:00:00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澳元跌勢未止

分享: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澳元跌勢未止

澳元兌美元已進行強勢下跌趨勢,價格也跌破0.633關鍵支撐位,也形成N型推動下跌走勢。(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昨議息後維持利率4.1厘不變,自去年5月以來,利率已上調4個百分點。較高的利率正在努力在經濟供需之間取得平衡,鑑於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澳央行昨再次維持利率不變,這將為評估迄今為止加息和經濟前景的影響提供更多時間。

目前澳洲通脹已過了頂峰,但仍然過高,而這種情況將持續一段時間。雖然近期通脹指標表明,商品價格通脹進一步放緩,但許多服務價格繼續快速上漲,燃料價格最近也明顯上漲,租金通脹仍然很高,間接加深未來經濟不確定性。

由於澳洲央行持續維持利率,讓澳元持續受壓,相對市場預計美國聯儲局將在11月還會加息25基點,導致澳元兌美元進行下跌趨勢。

從技術分析顯示,澳元兌美元已進行強勢下跌趨勢,價格也跌破0.633關鍵支撐位,也形成N型推動下跌走勢,預計將持續下跌,建議可在0.634區域布局做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