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9-21 11:00:00

澳洲議息紀錄稱通脹維持高位

分享:
澳洲議息紀錄稱通脹維持高位

市場開始對避險產品的需求逐漸提高,間接對澳元兌美元進行受壓。(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成員聲稱全球通脹很高,遠高於許多經濟體中央銀行目標。高通脹正在影響家庭實際收入和情緒,而利率快速上升將進一步拖累家庭可支配總收入。基於近期原油價格開始放緩,將緩和通脹,但其他區域並維持高位。因此結論說,這代表了趨勢的變化還為時過早。

不過,高煤炭和天然氣價格支援澳洲貿易條件達到創紀錄水平,將有利澳元上漲走勢,與其他能源商品相比,原油價格遠低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峰值,這一下降反映了對全球前景的擔憂和供應改善。目前來看,澳洲的就業需求維持高位,並會再次推高通脹率,而強勢的就業需求與收入增長,便保持良好的零售行業。因此,可判斷未來的通脹將持續走高,也預期澳洲央行將持續加息。

由於各國央行持續加息,市場開始擔憂未來可能會面臨經濟衰退的風險,市場開始對避險產品的需求逐漸提高,間接對澳元兌美元進行受壓。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澳元兌美元已經開始跌破了關鍵的支撐位0.7025價位,而從EMA(平均線)也顯示強勢的下跌趨勢,並證明還會維持下跌。目前可關注0.685的價位布局做空。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