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2 04:29:42
日報

炒股定賭大細好

分享: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

聯儲局周四凌晨有議息結果,圖為主席鮑威爾。 (資料圖片)

近期外圍環境可算是波譎雲詭,美國矽谷銀行(SVB)及瑞信(CS)等銀行接連出事,投資者信心一度崩潰,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瑞信周一(20日)美股時段股價大跌近53%,充當「白武士」的瑞銀(UBS)股價則先跌後反彈。市場擔心美國銀行業、乃至環球金融系統性危機仍在發酵,雷曼事件翻版一觸即發。

至於港股,上周表現呈好淡拉鋸,「日升日跌」格局,本周仍面對相當多不確定性,市場除了將焦點放在歐美銀行股爆雷上,美國聯儲局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的議息結果亦看似充滿變數,港股技術上仍在19,000點關口反覆。

Ad Block

目前經濟政策及政治變數太多,投資者要做到的,就是盡量避免先入為主,好壞消息需一併留意。制定好策略後,更重要是將策略執行好,避免墮入市升買入、市跌沽貨的被動行為,而結果往往由市場去決定,輸贏皆有可能,帳面上的數字不會騙人,正數便代表策略正確。所以投資者亦不能只埋怨市場氣氛太差,反而要檢討自己過去和現在的策略是否具連貫性。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