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8 04:30:16
日報

無買樓的人後悔? 抑或賣了樓的人後悔?

分享:
樓市

新聞經常報道蝕讓業主個案,但鮮有交代買家心情。(資料圖片)

近日報紙經常報道有蝕讓成交,賣家並且表示無債一身輕,但報紙沒有報道買了樓的人心情。理論上,他們應該非常不開心,但事實上並非如此,買了樓的人大多數很開心。老實說,如果不開心,為甚麼要買樓?

有老友問我,究竟賣了樓的人後悔,抑或無買樓的人後悔,是否兩者差不多?我認為相差很遠,沒有買樓就好像打麻雀被打穿「糊篤」,雖然傷心,但未有錢落袋,傷心極都有限。而蝕錢賣樓的人就如打麻雀包了別人一鋪,「現兜兜」不見了一大筆錢,不傷心就有假。如果被銀主迫賣樓就傷心加倍,因為銀主賣樓,價錢一定不會理想,但無奈欠人錢,想不賣都不行,所以傷心加倍。

有人認為,只要把握機會,賣了樓之後再買返,隨時可以賺到樓價兩三成。這是一個假設性答案,賣了樓的人很難再買返,或者一百個之中會有幾個。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