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4 09:14:39

物業年結估價

分享:
物業年結估價

測量師評估的每一個數字,都是基於每一年的新成交數據作參考,再加以分析。(資料圖片)

每逢年底至新年年初時段,都是會計或審計行業比較忙碌的時候,因為需要為公司客戶計算整年的收入開支,作公司報稅或其他會計用途。其實,產業測量師在這幾個月內也是比較忙的,原因是公司客戶在會計的同時,也需要聘請測量師為其持有的物業作價值評估。

一般的公司客戶通常會以12月31日或3月31日為結算日,故受聘的測量師亦會以該天作為估價日期,即評估所有物業於該估價日期下之價值。大部分公司客戶都是投資者,故此所持有的物業種類包羅萬有,有住宅、寫字樓、車位、農地及廠房等,甚至部分是內地物業或澳門物業也十分普遍。

一些公司客戶會誤解測量師的年結估價工作十分簡單,皆因估價內容都是每年重複的評估工作,而結果亦只是一個數字。本人想藉此機會說明:測量師評估的每一個數字,都是基於每一年的新成交數據作參考,再加以分析;另外,亦正因為年結關係,需要面對審計們的查詢,故在評估時需要額外仔細及準備充足,工作更為繁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