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8 04:30:26
日報

現在賣樓的都是青頭仔

分享:
現在賣樓的都是青頭仔

現在賣樓的都是青頭仔

中原指數七連跌,地產界人士差不多所有都睇淡,就算以往是大好友現在都轉軚,我這個一向睇好樓市,又唔肯轉軚的人被人笑到面黃。其實,我並不是不轉軚,而是有一個理由支持不能轉軚,否則可能轉完又轉。

大家睇淡樓市不外乎是移民潮以及加息,但從來沒有考慮是甚麼人急於賣樓。老實說,賣樓的人稱擔心加息而賣樓,一定是講大話,相信大多數是因為他們財困,不得不賣樓。不過,在逆周期措施之下,擁有物業的業主借貸比率不高,小小加息根本不能夠促使他們賣樓,雖然下跌,但負資產數目竟然減少,這亦可以證明樓市底子是相當強,在大家一致唱淡之下,樓價亦只不過比高峰時下跌了8%。

大家一直搵業主點解要賣樓的理由,而忽略了是甚麼人現在要賣樓。如果有機構做一個調查,將會發現現在賣樓的人,大多數是「青頭仔」,即是第一次賣樓。由於他們當中不少是採用呼吸Plan買樓,加息對他們來說的確是一個憂慮,賣樓亦無可厚非。

但如果試過賣樓之後再買返,今時今日就不會咁容易賣樓。因為再買樓將會損失很多成本,就算樓價下跌都不一定可以彌補,萬一樓價上升就會損失慘重,未賣過樓的人唔知道當中苦處,所以我才會話現在賣樓的人大多數是青頭仔。 

Ad Block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