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26 14:00:00

疫情推動保險服務革新 以應對需求轉變

分享:

新冠肺炎促成日常生活習慣及社交模式改變,亦令大眾健康意識進一步提高。今年初有保險公司發表亞洲康健調查結果,發現超過50%的香港受訪者擬在未來半年內投保新的保險產品;除追求長遠健康保障,亦期望保障足夠全面及靈活,可抵禦突如其來的未知危機。

隨著消費者需求轉變,保險業紛加速革新,其中包括危疾保障涵蓋未列明疾病、推廣日間醫療中心服務,以及加快推出電子投保及索賠平台等。

2003年爆發SARS(沙士),2019年末傳染性更高的新冠肺炎來襲,令大眾體驗到未知疾病的可怕。如何發揮醫療保險作用,將保障擴展至預料之外的未知疾病,是保險業界需要思考的共同命題。市場上有新危疾產品,一旦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不論特定疾病,受保人也能獲得保障。換言之,保障可以全面覆蓋列明及未列明疾病,受保人可以真正安心。

此外,業界紛推出加強保障客戶方案,包括在疫情爆發初期為客戶提供免費的額外新冠肺炎保障,及後更將保障範圍擴展至接種疫苗可能引起的副作用,保障客戶免受不確定性威脅。

此外,疫下醫院人手及服務供應緊張,大眾亦擔心出入醫院有感染風險,故此保險公司加快擴大旗下日間醫療中心網絡,為大眾提供另一個安心的好選擇。疫情同時催化各項「零接觸」產品服務發展,如客戶可透過網上平台與經紀進行視像交流,遙距購買保險產品。同樣地,索賠亦逐步數碼化,只需簡單步驟即可完成申請。

這場世紀疫症令保險產品與服務出現突破,眾多革新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迅速為客戶擴大防禦網,全方位應對未知危機。

作者為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