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1 08:00:00

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的可行性

分享:
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的可行性

近日就發展郊野公園用地又掀起了一場新的討論。(資料圖片)

近日就發展郊野公園用地又掀起了一場新的討論,跟以往一樣,正反雙方都有各自的論點。這些討論令我想起數年前朋友托我研究將軍澳百勝角一帶的農地發展。

百勝角位於將軍澳市中心邊陲位置,在日出康城的東北方,毗鄰清水灣郊野公園。現時大部分的農地都被規劃為綠化地帶,要發展私人住宅項目的話需要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甚至申請改變地帶用途,並不容易。

但其實在百勝角路一帶,政府已發展了消防及救護學院及其已婚人員宿舍,所以是有條件將附近一帶再加以規劃及發展,就算要考慮避開地鐵軌道,在學院對面及其西北面一帶的農地其實亦有不俗的可塑性。

雖然上述的土地並非位於郊野公園內,但已經非常接近,因此令我聯想到,郊野公園或其邊陲地帶是否一定不能發展?我個人認為,凡事都不是絕對,不能「鐵板一塊」否定所有可能性。上述的例子令我覺得,一些邊陲地帶的土地確實是可以加以發展的,關鍵是如何選取一些爭議比較少,對環境影響比較少的用地去加以研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