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0 08:45:00

秋季戶外活動多 學童意外保障不可少

分享:
秋季戶外活動多 學童意外保障不可少

市場上有特別為學童提供的人身意外保障,如設有供父母為其18歲以下子女投保的計劃。(資料圖片)

秋高氣爽,不少家庭都會把握每年這個黃金時機進行戶外活動,例如行山、燒烤、露營、踩單車等。同時許多學校更安排學生到戶外進行活動教學。無論在享受親子及家庭樂之時或到戶外學習,亦要注意安全,以免樂極忘形。

作為家長,明白不少父母與年幼子女外出玩樂時都會陪伴在側,或交由專人帶領進行課外活動。然而,有時路況難料,即使萬事小心,也未必可以完全避免意外發生。好像今年3月,就有一所小學近千名師生旅行時,發生五車相撞意外,最終三十名學生需要送院治理。想玩得安心盡興,家長應考慮為子女購置人身意外保障,即使發生意外,也有更多選擇,可以較從容面對意外所帶來的突發開支。

 

 

事實上,市場上有特別為學童提供的人身意外保障,如設有供父母為其18歲以下子女投保的計劃。購買此類計劃受保人,除享有一般因意外而導致的醫療費用保障,包括門診西醫、專科、住院及手術費用,以及中藥、跌打、針灸費用保障,若受保人在學校內、參與學校安排的活動時,或進行受保運動時發生意外,均可就「意外死亡及永久傷殘」「意外醫療費用」獲得額外保障。

此外,計劃另一特別之處,就是專為學童而設的學費保障。保險公司考慮到部分就讀私立或直資學校的學生一般來說需要繳交較高昂的學費,若受保人住院達指定日數,將可獲賠償未使用且不能退回的學費、學生服務車輛及課外活動費用,幫家長減低經濟負擔。

Ad Block

眾所周知,多接觸大自然及參與戶外活動,可以為成長發展帶來眾多益處。作為負責任的家長,鼓勵子女探索自然的同時,也不妨為他們提供多一份保障,子女開心之餘,家長也放心。

 

作者為保誠財險總經理莫玉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