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7 04:29:07
日報

粵海投資(270)

分享:
粵海投資

粵海投資多年來股息持續增長,派息率達85%。圖為其網站。

踏入8月份業績高峰期,個別大藍籌股陸續公布上半年業績,料會增加未來兩星期恒生指數的波動性。

而港股能否出現大反擊,關鍵在於大行會否將「預期值」降低,類似早前美股業績期一樣,只要較預期有驚喜就有藉口炒上。 

短線可以留意將於本月底公布業績的粵海投資(270),該公司主要從事供水、污水處理、物業投資、道路收費等多元化業務。多年來股息持續有增長,派息比率高達85%,是一隻不錯的收息股。惟自3月底公布2021年業績後,股價持續下跌,累積跌幅約26%,表現跑輸大市。

股價走弱歸咎於該公司持有不少內房項目,或多或少有影響。另外,其經營業務現金流近10年首次出現負數,予人感覺風險正在升溫。因此,整體估值被下調是合理的。

如果今年上半年現金流改善,加上內房影響較預期少,相信股價理應可從困境中回升。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