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6 04:30:12
日報

經濟衰退

分享:
美國 四巫日

據說傳統市場智慧有此模式: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之前一周的周四和周五,指數上升的機率往往較高。 (資料圖片)

在美國,8月份通脹再度高於預期,食品價格創1979年以來最大升幅,租金升幅則是1991年以來最大。核心CPI的環比和同比升幅均高於預期。市場面對逆風,投資者早前以為通脹見頂的想法急凍、樂觀情緒急跌,一般相信下周加息0.75厘已無懸念,有人甚至拋出加息1厘的想法,機率亦提升至38%。鷹派之一,正是聯儲局「gladfly」前財長薩默斯,他又跑出來,話「如果要在0.5厘至1厘之間做選擇,9月應該加息1厘」喎。美國經濟衰退的陰影隨即放大,香港股市首先反映;再度考驗18,800點支持位,熊蹤處處。而交易員對於11月加息0.75厘的押注率亦有所提高,唯恐經濟無法避免陷入衰退,風險資產尤其震盪。

據說傳統市場智慧有此模式: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之前一周的周四和周五,指數上升的機率往往較高。今年亦發生同樣情況,在剛過去的周四(8日)和周五(9日),道指真的連升兩日,合共拉高570點,可惜,之後給「高通脹+猛加息」這條方程式打沉;而今天就是美股四巫日。美股波動之際,在英國,女王駕崩延後了英倫銀行的議息會議,可能緩減結合四巫日的波動,卻不代表可以挽救經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