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4-17 11:00:00

美匯指數從底部反彈

分享:
美匯指數從底部反彈

美匯指數已跌破101.67支撐,開始形成N型推動下跌形態。(資料圖片)

由於美國3月通脹率續跌至5%,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5月暫停加息,間接加深經濟體系不確定性因素,讓美匯指數下跌,其他金融產品開始大幅上漲。但上周五美盤時間,美匯指數開始從底部反彈,其中一位聯儲局決策者暗示,通脹率還是高於2%目標,強調聯儲局需續加息來降低通脹,市場預期5月將持續加息25基點的情緒,間接支持美元。但美國經濟體系逐步進入放緩,也預期接下來會進入暫停加息階段,以免經濟再次陷入衰退的風險,料上漲空間並不大。

目前VIX指標,價格再跌至17.07區間,證明市場開始降低對避險產品需求,間接限制美元上漲空間。目前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已跌破101.67支撐,開始形成N型推動下跌形態,價格驗證了EMA89EMA 144的區域,證明趨勢維持下跌。因此,短期內美匯指數料將持續跌至100區間。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