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6 04:31:01
日報

美國要讓台灣死上一千萬人來削弱中國

分享:
美國要讓台灣死上一千萬人來削弱中國

除了烏克蘭,現時世界上被認為最危險的地方,是台灣。

查實現時比台灣更易遭受戰亂的地方,還有很多,例如阿塞拜疆和阿美尼亞,又例如伊朗,暴動中的斯里蘭卡,很可能會爆發能源和糧食危機的非洲多個國家……

台灣的危險之處,並不在它比其他地方更加危險,而是它牽涉到中國、美國、日本,甚至是韓國,這4個大國的博弈。換言之,它是繼烏克蘭後,第二個可以引發世界大戰的地方。

表面分析,中國絕對不會在可見將來用武力收回台灣,皆因它的國力正在快速上升,和美國的實力差距在拉近,換個說法,越遲打,勝算便多上一分,再過二十年,GDP相信已可超越美國一截,軍事力量也和美國差不多,說不定可以不戰而令台灣屈服,這當然比現在開打更划算。

至於台灣,至少直至今日,民進黨的反中路線,目的是用來執政,當達到了目的後,從陳水扁到蔡英文,已心滿意足,從來沒真正敢於正式動手搞台獨。畢竟,一旦搞成了台獨,中國真的打過來,他們的政權也沒了,這反而是得不償失。

這正如流亡到台灣的反中亂港分子,雖然不斷在台灣大放厥詞,攻擊中國,可是問問他們的內心,莫非真的希望中國打過來嗎?如果他們根本不怕,那又怎麼會逃去台灣呢?

說是這樣說,可是國際局勢波詭雲譎,說不定美國攛掇挑撥幾下,台灣又出了好幾個好比澤連斯基的傻瓜政客,而台灣人又早已被洗腦到在政治上比烏克蘭人更蠢,政客為了執政,甚麼蠢事也不排除做出來。

由現時中國的部署,假如打一場局部戰爭,美國的航母打擊群已無力對付中國的東風導彈,因此早已放棄在台海和中國開戰。

看近來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愈來愈傾向於多刺針和標槍等能單兵作業的武器,也即是要把台灣「刺蝟化」。

換言之,這是愈來愈放棄海上作戰、登陸作戰,而是把主力放在島內作戰,在城市打巷戰、在山間打叢林戰,企圖把台灣人當作炮灰,死上一千幾百萬人,當然,中國的登陸軍也得付出相應的代價。這就是美國的如意算盤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