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9 09:27:20

美斯臨場缺陣 國際盛事變醜事

分享:
美斯臨場缺陣 國際盛事變醜事

「球王」美斯隨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訪港獻技,惟連一分鐘也沒有出場比賽。(資料圖片)

為了振興經濟,重燃香港旅遊業,港府大力打造香港成為「盛事之都」。原本其中一件盛事便是「球王」美斯隨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訪港獻技,港府除了出力支持,更花費1,600萬元公帑資助,球場上見到特首李家超、財爺陳茂波、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等高官齊齊現身,為此盛事贈慶。

美斯訪港無疑引起全城期待,活動票價由880至4,880元,筆者作為超過50年的標準球迷,也覺得這個票價是空前昂貴。雖然如此,4萬張門票在開售半小時左右便告售罄,相信除本地觀眾,也吸引不少大灣區及外地球迷專程來港一睹「球王」風釆。

但最後活動竟然爛尾收場,球隊聲稱美斯受傷,連一分鐘也沒有出場比賽!令4萬名入場球迷大失所望,球員受傷未能出場是無法避免,失望之餘卻也能理解,但美斯受傷明顯不是意外情況,來港前2月1號對艾納斯的比賽中,美斯也只能在最後7分鐘才出賽,球隊事後聲稱美斯是肌肉發炎,這種傷應該在比賽前的一至兩天,球隊已經可以判斷能否出賽,而不是臨場才作出的決定,所以球迷覺得「受騙」,令失望變成「憤怒」。

對香港政府打擊最深的是另一「球王」C朗上月訪問深圳,C朗同樣因受傷未能出賽,結果主辦方一天前宣布取消賽事,向球迷全額退票,並向球迷賠償酒店及交通開支,令球迷在失望之餘至少沒有甚麼經濟損失。面對同樣問題,為何香港跟深圳處理手法有如此大不同?背後原因可能很複雜,但作為消費者、遊客不會深究,而是考慮下一次會否再來香港參與此等「盛事」時,多了一份憂慮。

Ad Block

今次國際邁阿密做法,固然令球迷感到「氣憤」,也會被詬病辦事不力,沒有好好保障球迷利益。香港政府要利用「盛事」去宣傳香港,帶動香港經濟,也必須做好各項細節管理把關,否則好事隨時變壞事,盛事變醜事,「香港」這塊招牌逐漸被內地或國外其他城市比下去,香港要重燃希望必須加倍努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