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04 08:06:46

美通脹下移 息口平穩

分享:
美通脹下移 息口平穩

美國財長耶倫指,通脹經已有意義地回落,但尚未達到目標。(資料圖片)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已看到通脹隨著時間推移下降的持續模式,並指出就業市場的動盪經已真正平息下來。雖然油價近期略有回升,但筆者相信石油供應國能夠將問題穩定下來,不會對通脹構成嚴重影響,更不會導致美國息口轉頭回升。預料美國及全球樓市股市,持續靠穩。

耶倫指,通脹經已有意義地回落,但尚未達到目標。要達到2%的目標,聯儲局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耶倫說,到2024年底,通脹率將達到2%的範圍,距離目標愈來愈近。

近期國際油價有輕微反彈,相信主要石油生產國能夠有充足供應,控制到油價,也能平抑油價所引伸出來的通脹。美國以至全球樓市及股市等投資市場繼續看好,仍是投資者目標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