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2 04:29:45
日報

老C轉軚 樓市大局已定

分享:
老C轉軚 樓市大局已定

市場預期本港樓市會U型反彈。(資料圖片)

有老友問我,「點解咁積極唱好樓市」,老友可能誤會了,我並不是積極唱好樓市,而是在大多數業界人士唱淡之下,希望有不同聲音,令到大家更了解樓市,並不是人云亦云。

香港樓市有一個隱憂,就是一面倒唱淡,與此同時,測量師估價報告亦不斷調低物業估值,最後令到銀行要向業主追收差額,結果可能會令到一些業主被迫出售物業。如果市場吸納能力不夠,樓市便會下跌,這對於任何一個業主來說,都不希望發生。

Ad Block

我問一些知名測量師,點解對樓市睇得咁淡,測量師話並不是他們睇淡,而是老C睇淡,眾所周知,老C是業界泰山北斗,無人可以挑戰他的權威性。所以,即使他們不同意,但亦要將估價調低,否則如果樓價急速下跌,他們就會很大鑊,倘若樓價不跌反升,他們亦可以話是老C錯,不是他們的錯。

現在老C拉手掣U Turn,認為樓市已經過了最壞時間,並且會掉頭反彈,測量師亦再無藉口,所以今年都不敢開記招講樓市。如果樓市如老C所說作U型反彈,香港業主可以鬆一口氣,不怕失驚無神被銀行call loan。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