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8 04:29:13
日報

自問自答.關於街舞

分享:
自問自答.關於街舞

自問自答.關於街舞

問:支持香港舞蹈員,除了集氣還可以做甚麼?
答:可以食NMN,提升記憶力。

問:你要世界為你停頓嗎?
答:Freeze是街舞breaking其中一項基本要素,指的是霹靂舞者隨節奏舞動時,瞬間把身體在空中停頓。其餘三項基本要素,分別是Toprock、Footwork和Power Move。支持香港舞蹈員,可以由認識街舞開始。

問:舞蹈有很多種類,為甚麼選breaking?
答:先認識,再推廣。Breaking是發源自美國嘻哈文化中四大元素之一。正如graffiti、rapping和DJing其他三大元素,不止是娛樂,亦是藝術,更是影響著近半世紀全球年輕人的流行文化。認識及推廣breaking,一方面就是與世界接軌,更重要的是藉此支持香港年輕人。

問:可以多談一點香港的bboy文化嗎?
答:嘻哈,是一種主要由貧民區街童發起的文化,發展的初期更是一種次文化甚至地下文化。Keep it Real,是整個文化的一個重要堅持。以身體表達真我,透過和平而公平的對決分高下,從第一天起b-boying文化就是一種強調求真的生活態度。曾幾何時,外間對b-boying文化存有不少誤解。時至今日美國主流社會對整個窮而後工的嘻哈文化已經改觀。香港這方面比較落後,香港的b-boy文化大致上仍維持在次文化甚至地下文化的層面。2024年的巴黎奧運,卻將會為香港b-boy文化帶來重大轉變。

Ad Block

問:作為首個被列入奧運項目的舞種,breaking憑甚麼?
答:運動量大、對決精彩,應是breaking比其他舞種更適合成為首個奧運項目原因。熱血、友情、勝利,breaking可以有齊王道漫畫三大元素。不分顏色界限,年多前已開始藉推廣breaking支持香港年輕人。一直跟我合作的四位b-boy(CPlus、Sosze、Four、SoulGreen),經過兩次拔賽後在香港運動員排名分別是第二至第五。原本電視新大台在過去半年正籌備一個街舞節目,兩位舞蹈員在演唱會的不幸事件導致節目胎死腹中。而支持香港年輕人是不能只講時機的。最近,我的社交媒體平台便贊助了四位b-boy到南韓打國際賽,其中的CPlus更成功殺入64強 。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香港舞蹈員亦唔係臘鴨。Keep it Real,認真支持香港年輕舞蹈員,我們不要只做glory hunter。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