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7 04:30:16
日報

萬國數據短線可吼

分享:
萬國數據

萬國數據短線可吼

近期美國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從數據反映本土經濟仍然暢旺,不利美國聯儲局部署減息。再者,地緣政治風險持續上升,資金避險情緒突然高漲。因此,受外圍局勢轉淡風影響,恒生指數在短短一星期內先升後跌,高低波幅近千點。雖然港股走勢如坐過山車,但現階段仍處於近3個月的橫行區間之內,未見有突破之趨勢。若短線有機會跌穿16,000點大關,或可視為短線入市機會,憧憬月底前收復4月份跌幅。

短線個股操作可以留意萬國數據(9698),公司主要從事營運數據中心業務。現時業務遍布全中國多個省份、香港以及東南亞地區。受惠內地科技產業鏈持續發展,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有增無減。而公司客戶群主要是大型科技企業,存續率非常高。

上個月,該公司公布最新一份業績。在收入穩定增長的情況下,公司虧損金額大增,出乎市場預期。虧損大增原因,不是核心業務出現問題,而是為其數據中心資產作一次性資產減值。若撇除減值開支,核心業務並沒有明顯的倒退,經營業務現金流仍有超過20億元人民幣淨流入,表現還算可以。

另外,公司早前與多家機構性投資者訂立合作協議,將其國際業務43.9%股權出售,換取約5.87億美元。從此單交易的估值分析,機構性投資者不介意以高溢價換取股權,反映他們對海外業務前景甚有信心。現時萬國數據仍持有約56.1%海外業務股權,相信也可以從中受惠。規模不大的海外業務有價有市,規模更大的內地業務是否也同樣有價值呢?

Ad Block

總結,以科技股角度,成長型公司市帳率不足0.5倍,反映估值屬偏低水平。若股市回暖,相信股價有能力跟隨大市回升,首站目標先睇7.8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其本人及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