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7 04:30:13
日報

蒙牛升穿阻力 上望$20

分享:
蒙牛乳業

蒙牛乳業為內地乳製品市場的龍頭。 (資料圖片)

股市果然變幻莫測,港股昨大升626點,技術形態呈現一支大陽燭,已將市場氣氛徹底扭轉,許多陰霾頓時一掃而空,市場轉為憧憬中央政府下調存款準備金率(降準)後,資金能夠大舉入場救股市。加上中證監等機構傳向中央領導人匯報金融情況,市場亦憧憬有潛在其他救市措施。不過,筆者想指出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過往有很多消息傳出內地救市,但最後都只聞樓梯響,因此我們這次應該用較理性的態度看待,毋須盲目樂觀。若大市短線再夾升,短線倉位宜先行減磅。

在個股操作方面,由於資金仍以短線游擊為主,應先考慮指數成分股,以及基本面較好的股票。今天推介內地大型乳製品生產商蒙牛乳業(2319),它與恒生指數走勢有點不同,恒指在昨日大陽燭破位後,仍未能升穿1月尾所做的高位16,200點,但蒙牛乳業已率先升穿同時期的阻力,形態上較為優勝。再者,公司身為內地乳製品長期龍頭,在市場上擁有較強的話語權,現金流亦相當穩定,算是基本面不錯的公司。假設今年盈利保持穩定,行業龍頭約12倍市盈率,估值不太貴。

Ad Block

從技術走勢睇,以現價為買入價位,期望股票估值回歸合理值,上望50天線的20元大關,下穿16.82元為止蝕位。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其本人及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