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9 09:22:22

薩默斯:聯儲調查商業地產風險

分享:
薩默斯:聯儲調查商業地產風險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指,聯儲局和其他機構對商業地產相關金融風險進行調查是正確的。(資料圖片)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表示,聯儲局和其他機構對商業地產相關金融風險進行調查是正確的,這是短期內比考慮提高大銀行資本標準更重要。美國商業地產過剩問題,會是美國經濟的衝擊,假如處理不好,可能會引發地產市場的風險。如不早作準備,或會擴散到其他地產市場,甚至影響到世界各地樓市。

薩默斯指出,監管機構對於美國商業地產感到擔憂是對的,銀行業長期存在的問題是未關注資產市場價值,美國商業房地產領域尤為突出,這個市場流動性欠佳。

筆者覺得,假如聯儲局能夠針對解決美國商業地產問題,會為全球物業投資市場拆除炸彈,減少投資者風險。即使投資者並非身在美國,也會受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