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7 04:29:17
日報

藝術何價

分享:
藝術何價

早前一名小童在朗豪坊一間玩具專門店裡挨跌一座1.8米高天線得得B模型公仔,此模型標價為五萬三千元,而家長最後需賠償逾三萬三千元,因而引起「公關災難」及網民熱烈討論。

為何這件模型的售價這麽昂貴?甚麼才算是一件「藝術品」?

談到藝術品,就不得不提到香港。雖然香港這個地方很細小,但藝術品市場交易卻很熾熱,而香港更與紐約、倫敦,並列世界三大藝術品拍賣中心。近年在香港拍賣的西方藝術品,成交額更是屢創新高。

近年,愈來愈多投資者尋找不同的投資機會及產品。因為藝術市場與股票或債券並無直接關連,無論金融市場表現如何,藝術市場往往都能保持穩定,這使得藝術品成為一種強大的另類資產。

Deloitte會計行的研究報告指出,85% 的財富管理機構建議將藝術品納入投資組合作分散投資。

購買藝術品除了投資外,更重要是取決於個人喜好。如果在一幅你認為醜陋的畫作上投入了大量資金,原因只是個人期望它的價值會上升,那麼你就會失去了投資藝術品的樂趣。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