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05 04:30:00
日報

貝索斯唔玩網購轉玩太空?

分享:

網購巨人亞馬遜宣布,行政總裁貝索斯將於今年第三季交棒予主管公司雲端業務的高管。辭任消息對亞馬遜的股價影響不大,顯示公司內部人才培訓非常成熟,不會因為個別高層離任而出現震盪。

這位前全球首富發電郵予員工,表示作為亞馬遜掌舵人著實任重道遠,辭任後可以騰出更多時間,專注於其他創新發展及興趣。據聞貝索斯於太空探索科技公司Blue Origin持有私人投資,但公司發展落後於競爭對手、特斯拉舵手馬斯克的SpaceX,外界猜測貝索斯或會催谷太空公司業務急起直追,不讓馬斯克專美。

事實上,太空探索近年成為美股其中一個熱門課題,行業包括衛星寬頻、衛星製造、地球觀測甚至太空旅遊等。特朗普政府早在2019年成立太空司令部,肩負太空中的行動或作戰任務、向聯合部隊提供太空作戰能量等。有研究估算,以收入計算,太空行業的市場規模將由目前的3,500億美元,提升至2040年的1萬億美元,在軍民兩用皆有巨大潛力。當紅基金經理Cathie Wood也表示正研究推出以太空探索為主題的ETF,正是相中行業增長機遇。也許在幾十年後趁周末長假期去月球staycation,亦不再是天方夜譚吧。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