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31 04:30:31
日報

買住院保都有「富」作用?

分享:
買住院保都有「富」作用?

買住院保都有「富」作用?

「0+3」實施之後,大家都忙著為旅行做好部署,然而我們又有否為難以預計的未來健康狀況做好準備呢?此時,大家或會聯想到透過購買保險去應付一旦身體不適而衍生的突發醫療開支。但考慮到這份保險於將來可能用不著時,不想白白付出金錢的你或因而卻步。那麼,市面上具保費回贈的住院現金保險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讓投保人在獲得保障之餘,於期滿後亦可取回全數已繳保費。一方面能減輕住院期間的開支負擔,協助應對突如其來的零收入副作用,另一方面可為投保人帶來財富保障的「富」作用,到底這種保險有甚麼特點呢?
 

Ad Block

住院現金是當受保人需入院時,為其提供現金賠償。而市面上的住院現金保險通常有以下特點:第一,可獨立投保,一般與受保人的其他醫療保障沒有衝突,因此能加強現有保障;第二,會據受保人入院日數作賠償,有個別保險每年保障限額達100日;第三,保費回贈,有公司不但提供100%保費回贈,若未曾作出索償,更可獲額外回贈。在緊急時提供支援同時保障財富,真正具備「富」作用。這類保險最能保障「手停口停」自僱人士,住院現金可為他們減輕短期經濟負擔。同時亦適合只有公司醫保「打工仔」,一旦治療費用高於索償上限,這些現金可用作抵銷部分支出。
 

Ad Block

最後要提到的是個別計劃甚至提供環球保障,無論身處何地,只要在保障期內住院都可獲賠償,為準備周遊列國的港人加添一份安心。現時不少保險公司都提供網上投保,過程方便快捷,適合分秒必爭的港人,隨時可滿足自己及家人的不同保障需要。 
作者為恒生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