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16 04:31:39
日報

防疫措施有助香港復常

分享:

行政長官宣布於2022年12月14日起取消「0+3」黃碼,即抵港人士首三天即持「藍碼」,可以自由外出活動,進入餐飲、酒吧等處所。另外,市民不用掃描「安心出行」,但進入食肆等處所仍然要出示疫苗通行證。

雖然有人認為措施來得太遲,但在此時決定放寬防疫措施,確實有利本港的經濟發展。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在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恒傳感言》訪談節目中表示,過去3年,海外企業對本港投資環境存疑,外商接收本港資訊的渠道相對局限。再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和疫情衝擊,香港營商環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進出口貿易疲弱,這些都大大影響了香港整體的經濟發展。

萬紫千虹 曹虹 恒傳感言 貿發局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 方舜文
Ad Block

方舜文提到,貿發局需要多向外商解釋和提供大量實質數據,讓他們多了解香港情況,包括定時邀請外商來港出席活動,讓其感受本港充滿活力和機遇的一面。所以,香港經濟如果要救亡圖存,就必須從疫情的困境中尋求出路,其中最重要的途徑就是在防疫和復常中尋得平衡。

如今病毒的致命性減弱,注射疫苗的人口相對增加,市民的防疫意識亦不斷提升。因此,目前應該是全面復常的最好時機,政府的開放措施來得正是時候。當然,在新措施開放之下,市民仍然要提高警覺,隨時做好自我防護,避免疫情再度惡化。

很多人期待盡快與內地通關,因為本港商人投資最多的地點是內地,業界希望能和內地盡快交流接觸,親身前往內地處理業務,正常往來兩地從而維持經營。放寬防疫措施,相信令不少業界對香港明年的經濟表現較為樂觀,亦會吸引更多旅客來港品嘗香港的地道美食,感受香港旅遊的魅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