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7-28 08:00:00

買有風險!不買也有風險!

分享:
買有風險!不買也有風險!

經濟趕得及在第三季或之前起動,起動牽動積聚的購買力,樓價會比最低的時候上升5%至10%。(資料圖片)

上星期發表了「樓價下跌的四個階段」的文章迴響很熱烈,文章雖然寫得清楚,但人總會選擇自己期望的部分去解讀,有人見到「樓價下跌」兩字已興奮不已,遺忘了文章內其他忠告!

再強調市場是「平行時空」的,是貧富懸殊令到不同板塊購買力表現有天淵之別,我是專業地產代理,見到其中有板塊持續下跌,因此有責任撰文反映這新常態,並提供下跌的不同階段可能會發生的處境!希望大家不要盲目去解讀,這些理論是希望大家有理論基礎去分辨、分析和部署自己的投資!

有不少人持續回應有關「樓價下跌的四個階段」概念,很多都用了純粹滿足樓價下跌的期望去討論,我覺得是不正確的!前文不可忽視的重點是,樓價有上升的板塊,亦有下跌的板塊!彼此正在角力!

正正因為樓市結構沒有變,市場純粹面對不斷累積的負面因素,多年的負面累積到一個程度,便成為了主導市場的因素,令購買力較弱、供應較多的板塊出現樓價下跌!

但是,請不要忽略,既然樓價下跌的原因是悲情積累,大家須知道悲情是有機會繼續加深及加長時期的,但另一方面,也可以隨時就一兩件事發生而回頭向上!無論那個方向都好,市場情緒因素趨勢都無跡可尋,亦沒有數據可以看到一個悲情的實質影響力!

當下樓市上升和下跌的板塊也有,如果看官用錯了應對下跌的策略放在樓市上升的板塊中,相信會在投資上會損失慘重!

我想給予一些建議打算入市的人士,認為正在交租中而又想上車的人士,現在趁平買再大膽還價,是上上之策!換樓人士因為貴買貴賣,平買平賣的關係,這個時候入去市場亦可能化算的,當然,已經有自住物業,又想額外再買樓投資的,可以:第一,留意一些「過跌」的板塊,尤其租金沒有下跌就更理想,更加可享受提高了的收租回報率。第二,當悲情民心轉向為樂觀的時候,在市場起動的時候,就「寧買當頭起」,但是這做法是要排眾而能耐的。

今年尾樓價不會平靜,我不認同那些認為香港沒有大升大跌的理論,認為市場是悲情繼續,下半年樓價比現在再跌10%!另一是經濟趕得及在第三季或之前起動,起動牽動積聚的購買力,樓價會比最低的時候上升5%10%,且看今次有新樓盤以「驚喜價」推出,會否為悲情下的樓市重整秩序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