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6 04:29:06
日報

贈興變攞景

分享:
贈興變攞景

「ETF通」本周一正式開通,港交所(388)當日卻低開報379元,最終以接近全日低位374元收市,大跌12元或3.1%。作為香港回歸25年大禮之一,不免開壞了頭,贈興變攞景,相當尷尬。

ETF的互聯互通,對於內地資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別具意義,除了提高境內ETF的流動性和交易量之外,對於香港作為海外資金進入內地投資市場的「橋樑」,亦即是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口中「與內地及國際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加強香港的經濟樞紐地位。

對於ETF的互聯互通,有機構表示,未來將帶來超1,500億元的資金配置境內ETF。比較吊詭的是,當國家主席習近平赴港出席回歸25周年慶典的消息得到確認,中港證監亦公布ETF通將於7月4日正式開通之際,作為惠港金融政策主要受惠者的港交所,確曾一度勁升7%,頗有同步慶回歸之架勢,而那不過是上周一的事;如今回望,卻似摸頂先兆。當天港交所曾高見404元,收市亦升穿400元關口,原來已經完成了短期升浪。

然而,港交所昨日再跌近1%收市,報370.4元,連續兩個交易日走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