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1-02 11:00:24

迎接2024年 關注環球息口走勢

分享:
迎接2024年 關注環球息口走勢

市場預計美國聯儲局將在今年會步入降息階段。(資料圖片)

2023年最後一周,預期市場波動幅度將大幅受到限制,加上節日氣氛,市場將更加冷淡。但相比過往幾年的月末,市場反應相對熱烈,當中黃金波動幅度提高至35美元區域,SP500也持續進行上漲趨勢。由於市場持續預計美國聯儲局將在今年會步入降息階段,而其他央行也會跟隨此腳步,並讓美匯指數持續創新低,間接讓避險產品需求逐漸降低。

此外,從VIX(恐慌指數)指標的價格也持續走低,預計市場在短期內將持續提振對風險資產需求(股市、原油及加密貨幣)

接下來,2024年各國央行將面臨絕大考研,當中是否會儘快步入降息階段,近期經濟數據顯示,市場對服務業需求維持強勁,而消費支出卻維持高位。如果進入降息階段,通脹率將逐漸受到提振,經濟將面臨很大的災難。因此,預計經濟數據將更令市場敏感,所以投資需更加注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