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0 04:29:17
日報

追入科技股?

分享:
追入科技股?

隨著總理李克強的高調,內地似進一步放寬過去對多個行業的調控,其中,飽受壓力的科技和互聯網企業,股價自高位腰斬的比比皆是,但近日也顯著回升。上月底,國務院公布《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裡面有提到支持平台企業科技創新和促進平台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正面指示,不少投資者視之為科技股「轉勢」的訊號。 

至前日,內地批出6月的國產網絡遊戲共60款,是自去年7月停批後的第二次,儘管大型公司如騰訊控股(700)和網易(9999)的遊戲仍未有上榜,但普遍認為內地針對網絡遊戲的政策,應不會再加強。試想想,若對「荼毒青年」的遊戲業也開始鬆手,內地更沒理由再打擊其他真正能提振實體經濟的科技企業。加上具指標作用的阿里巴巴(9988)和美團(3690)最新業績也能在逆市中超出市場預期,似乎行業最壞情況暫時已過。 

可是,如內地長線方針有轉,政府是不可能放任影響力和市值龐大的科技企業,此舉對講求創新和開放的科技股會有根本影響;加上美國仍會針對中概股,因此,反彈過後,行業要重拾過去的估值,機會仍不大。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