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6 04:29:48
日報

個性化創新

分享:
個性化創新

個性化創新

港府官老爺學人講夜市之前,不妨先向海底撈(6862)學習。話說海底撈近日在山東青島李村樂客城夜市擺攤賣火鍋;吊詭的是,該攤檔距離樂客城海底撈門店只不過209米,步程3分鐘,跑步只1分鐘。自己倒自己米?海底撈回覆查詢時就話,近期出現擺攤形式,乃門店結合當地顧客消費喜好進行個性化創新試點。

海底撈在內地夜市擺攤,非甚麼新鮮事宜;河北已有試點,同樣由門店自營,出售菜式價格同門店一樣,成本只是租值差異。留意其提到的「個性化創新」,應是經過深思熟慮,不似求其PR說辭;也就是說,既有配合食客「個性化」考量,亦願意由此路進,從而「創新」——誠然,能有幾「創新」,也需有幾大膽配合。問題是,今時今日香港,「個性化」沒了,伴隨「創新」不再;搞夜市經濟,內地客嫌不夠吸引,本地客倒情願北上。港官要交功課,先別東施效顰,也要想想,究竟可以吸引些甚麼人?早於2020年6月,時任國家總理李克強曾高調讚揚地攤經濟,希望可緩解因疫情帶來的失業潮。疫後復甦不似預期,海底撈以行動配合,或可走出新路;股價過去一個月升逾兩成,這兩天才隨同大市回落,值得留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